「茄花」可乐酒

Summary:“如果有缘的话以后肯定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Tips:

-3.7k+

-ooc 勿上升

-校园恋爱

-我的文笔烂烂烂(震声

-感觉bug挺多的 以后应该会改(?

-时间线比较混乱 希望大家能看懂www




0.



“啊,又来啦!要买点儿什么?”

女服务员热情的声音从这排货架后面传入老番茄的耳朵,要不是刚刚向她询问牛奶的位置的时候,得到的是不带感情甚至是不耐烦的“那边”,他可能并不会怀疑这份热情的虚伪。可是现在,好奇心驱使着,手上寻找生产日期的动作慢了下来,他很想知道隔壁货架那边是什么大人物。

“少管我。”

冷冷的两个字轻飘飘地传过来,把耳朵贴近货架偷听的老番茄都悄悄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怎么又喝酒啊?都说过你多少回了?你爸爸一直很关心你现在……”

“都说了别管我!”少年充满怒气的声音夹杂着浓浓的火药味:“你现在想怎么样?劝我放下酒然后去找那个老头子要点儿奖金?我现在跟他没有关系!”

老番茄听到一声清脆的玻璃酒瓶摔在地上的声音,混着少年轻蔑的笑声,那个服务员似乎还在有些慌乱地解释着。

“什么不是?我也没觉得是,这瓶酒,我自己赔钱,我不喝了,你满意了吗?”

“不是啊,我,那个……别别别,我不能收你的钱……”

老番茄听到一阵杂乱的脚步声,他猜测大概是少年要走而服务员要拦吧,没来得及梳理清楚听到的信息,脚步声在他这排货架的尽头停住了。

虽然老番茄及时装作只是在看商品,但仍然有种偷听被发现的慌乱。羞愧感大于好奇心,他没敢抬头去看,死死盯着手中牛奶的保质期,却听到刚刚声音冷得让人发抖的少年轻轻笑了一声,用一种听起来很温和很惊喜的声音喊他的名字:

“老番茄?”



1.



老番茄轻车熟路地走向可乐的那排货架,拿下一罐,想了想,又拿了一罐。

“哎,你不是少北的好朋友吗?”

果然又来了。

老番茄闭着眼睛呼出一口气。



2.



“你好,我叫花少北。可能你也听说过我的名字,就好像我听说过你的一样。”

花少北拉着慵懒的语调,半倚在身后那排货架上,朝着仍然有些拘束的老番茄伸出右手,没等老番茄伸手去握住又立马抽回手去,有些自言自语似的解释:“啊,忘记了,你们这些好学生应该挺看不起我们的,对吧?”

老番茄紧紧抿着嘴唇,皱着眉头想从花少北的眼睛里看出嘲讽和不屑,但是好像并没有,花少北的眼睛很干净,此刻不带任何情绪。

“谢谢你替我解围。不过她刚刚说的什么,既然是朋友那以后那都给你免单这种话,你可别乱信。她只是为了讨好我,进而讨好那个老头子给她加钱,”花少北眼睛看向天花板,把手指插进自己微卷的头发里去挠挠头,想了想又轻描淡写补充道,“如果真的有什么贵重的东西紧急需要的话,叫我和你一起来说不定有可能真的免单。”

“……不用的……”

老番茄感觉他和花少北明明离得很近,却看不明白花少北的心,这让他感觉有一堵透明的厚厚的墙隔在他们中间,很不舒服。

“怎么?”花少北的声音染着笑意,似乎带着些苦味儿,“果然还是想要疏远我吧?也是,算了吧,你……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没有想排挤你。”



3.



“为什么那么喜欢可乐呢?”

女服务员虚伪热情的假面下老番茄现在只看到阿谀奉承的嘴脸。

老番茄早就熟练了花少北教给他的一套程序,低下头不理会她,假装看了看生产日期就转身快步去收银台结账,脸上没有一丝波澜。

“哎?给你免单吧?”

她嘴上这么说着,脚却没追。



4.



“你应该猜到了,这个商场是我爸开的。”坐在停车场的长椅上,花少北灌了一口刚买的可乐,感受着碳酸在口中分解着二氧化碳,听气泡噼里啪啦碎开的声音。

“我很小的时候,我爸跟我妈离婚了。因为我妈没钱,法院把我判给我爸抚养。”

“他不怎么管我。他忙他自己的事业。从小,虽然每天住在大房子里,但是只有我一个人,枯燥又无聊。”

“我烦透了他,可是我联系不到我妈,后来就跟你想的一样,我渐渐成了个问题学生,过程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花少北一仰头,喝完一整罐可乐,他扭头去看老番茄的反应,看见一张严肃认真似乎在思考什么的脸。他觉得好笑,问:“在想什么?是不是觉得我在强迫你听我诉苦?听一个没有教养的人给你讲课?”

“我没这么想。我是说,我从没觉得你是个问题学生。”老番茄的语调很平和。

“为什么?你凭什么觉得我不是问题学生?我知道你认识你是因为每次颁奖典礼都有你,可是你知道我,我猜是从好几次当着全校同学做检查吧?”

“不是,”老番茄深深望进花少北碎着海的眼睛,“是从好几年前,你为了推开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自己被电动车撞伤。”

花少北脸上戏谑的笑意瞬间掩去,他别过脸不去看老番茄,声音压得低低的:“你怎么知道。”

“因为……那是我妹妹。”



5.



“你没事吧!?”

“嘶……你谁啊,别碰我。”

老番茄愣了愣,仍然动作轻轻柔柔地揽着花少北的肩膀扶他坐起来。

“啧,说了别碰我!”花少北的眉头紧紧皱着,死盯着老番茄的眼里一闪一闪发着狠厉的光,他抽抽嘴角,粗暴地甩开了老番茄的手。

“谢谢你救了我妹妹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妹妹啊?你就让她这么一个人在大街上这样乱跑?你觉得你这样做是对的吗?她还这么小万一真的出事怎么办?啊?”

老番茄一时说不出话。

“啧,没见过这么当哥哥的。”

花少北自己撑着地面缓缓站起来,膝盖可能出血了吧,好像腿黏在了裤子上,有点儿疼,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带你去医院看看吧!”骑电动车的叔叔似乎有些局促,好容易说出这么一句。

“滚。赶紧走。跟你没关系。”

花少北头也没回,语气冷得像冰。



6.



“怎么买了两罐啊?”

“请你的。”老番茄弯了弯眼睛,放下背包坐下来,递给花少北一罐,自己拉开另一罐的拉环。

“哎?你不会偷偷晃了吧?”花少北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已经喝下第一口可乐的老番茄。

“啊?我可从来不会这么干。”

“我不信!”

花少北撇着嘴看老番茄又灌下好几口可乐,没忍住咽了一下口水。

“那……咱俩换换,我要喝你那罐!”

“好啊。”

老番茄笑意盈盈地将自己的半罐可乐递过去,拉开花少北那罐可乐的拉环。

无事发生。

“……老番茄你玩我!”

“可是明明是你自己要换的啊。”

花少北闭着眼翻了个白眼,看了看手里的半罐可乐,赌气似的狠狠灌下一口:“给我等着啊老番茄下次我给你买肯定给你晃到爆炸!”



7.



“……这么巧啊?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所以你人很好啊。”

“切,那又有什么用吗?番茄,你知道吗,我很少跟人说话说这么久……”

花少北又从背包里取出一罐可乐。

“你很喜欢喝可乐吗?”

老番茄突然这么问道。

花少北要开拉坏的动作顿了顿,反问:

“你不喜欢吗?”

老番茄摇摇头:“没喝过。”

“你怎么能连可乐都没喝过!”老番茄看着突然激动的花少北,觉得这个一直认为不太好相处的人居然有点儿可爱。

“喝!给爷喝!”

手里就突然被塞进一罐可乐,老番茄有些懵,打量着手里的可乐,又抬头看看花少北。花少北只是看着他,眼神里带着些愉快,假意瞪着眼对老番茄的表现不满:

“给爷喝!我给你的可乐你敢不喝?”

老番茄觉得好笑,好像和花少北之间的障碍被一罐可乐打破了,他拉开拉环闭上眼睛灌了一口,慢慢品味着。

甜的,有点儿辣,细细碎碎的气泡在舌头上裂开,气体充斥在口腔里,然后偷偷从食道不知道如何溜进鼻子,有股酸酸又很呛的感觉。老番茄眨了眨眼睛,又喝下好几口,然后突然轻轻打了个嗝。

“怎么样?爽不爽?”花少北都没意识到自己满眼期待的样子像个幼稚的小孩子,“不能喝酒的时候我一般就买可乐喝,其实也是很解压很爽的对不对!”

凉丝丝的,甜滋滋的。

以可乐代酒……怎么说,老番茄突然觉得真的会像是花少北能干出来的事儿……很可爱,这才是配得上现在面前的花少北的形容词。所以他笑着点点头:

“爽!”



8.



老番茄看到那个叔叔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,可能是赶时间去上班,过了几秒钟叹口气骑上电动车就走了。

而花少北走到小姑娘跟前,在兜里掏了好久,找出一块巧克力糖来塞到被吓傻了的小姑娘手里,用与刚才完全不同的语气轻轻安慰着:

“别怕,没事了,吃块糖吧。”

老番茄站在原地,看着阳光打在花少北好看的侧脸上,温柔了他狠厉的神色,取而代之的是阳光一般温暖的笑容。

小姑娘呆呆地看看手里的糖,又看看花少北,没有反应。花少北耐心地蹲下来,拿过巧克力剥开糖纸,哄着她吃下。

“……谢谢哥哥,你真好。”

花少北好像没想过会有人这么说,有一瞬间的恍了神,几秒后才笑着回:

“不客气。”

直到他转身要走,老番茄才回过神来一样喊住了他:

“那个,至少问一下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
9.



“今天给你讲计数原理,比较简单的一章啊你可得给我好好学。”老番茄抿了一口刚开口的可乐,心情颇好。

“是不是只要比函数简单的东西你都可以说成简单?”花少北晃了晃快要见底的可乐,撇撇嘴一饮而尽,一扬手把易拉罐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,还是翻开数学课本。

“我给你讲课你敢不好好听?”老番茄模仿着两个人刚熟时花少北的语气,脸上的笑意藏也藏不住。

“哎呀你别学我!”花少北有些不好意思地打了一下老番茄的背,脸上泛起来一些好看的粉红色,与晚霞交相辉映。

路灯亮了。

有薄薄的一层浅白色半透明的雾气,纱一样地半遮盖着路灯暖黄色的光,树枝层层叠叠在光前的剪影都更加清晰的感觉,与远方迷蒙的白雾一比显得格外分明。

商场的停车场旁,老番茄认认真真地指着课本上的公式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,花少北也不时点着头回答着老番茄的提问,有时也拿着笔在纸上写些数字。

这副画面在晚霞即将完全落幕的夜晚显得尤其美好和温柔。

他们知道,他们在书写他们的未来。



10.



太阳把花少北的影子拉得很长,老番茄从他的背后看着,好像花少北也会发光。

花少北的脚步慢了些,还是停下了,但是始终没有再回头。

“……我叫花少北。”

“以后看好你妹妹。”

“别的不多说了。”

“如果有缘的话以后肯定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

Fin.




评论(2)
热度(12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苒OvO|Powered by LOFTER